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十周年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签约视频会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2-01-08浏览次数 :533

17日,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十周年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签约视频会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的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主持会议。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对上一轮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作总结发言,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洪山宣读了“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提出“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工作的工作需要和运行机制模式。浙江大学黄先海副校长、华中农业大学李召虎校长、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副校长、东华大学邱高副校长分别代表教育部高校团队作交流发言,团组长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孙其信校长作总结讲话。

黄先海充分肯定了我校自2010年以来,作为副组长单位加入高校团队,开展“团队式”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我校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聚焦塔里木大学“四个显著提升”核心目标,切实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以扎实有力的帮扶举措,推动塔里木大学实现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管理水平等领域的全面提升。此次签约仪式是新机遇和新阶段,他对我校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深化学校各个相关学院与塔里木大学相关院系的对口帮扶关系;二是要继续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双方本科生联合培养,提高定向博士生培养质量;三是要继续推动学科建设,加强塔里木大学人文、传媒、管理、法律、建筑工程、计算机科学、食品、农业、医学等学科建设,促进塔里木大学学科学术水平提升;四是要继续推进重大研究平台建设,与塔里木大学共同参与阿拉尔大学城浙江大学南疆创新研究院、南疆技术转移中心等建设,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前沿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塔里木大学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努力让塔里木大学真正实现高水平、跨越式发展。

国内合作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文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朱首献、邢卫、肖少拥、王建江、孙志林、邱戈、聂鹏程、刘东红、程荣霞、龚辉等十位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先进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