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共建南疆创新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2-04-28浏览次数 :622

2022年4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浙江大学共建南疆创新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A218会议室召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和浙江大学三地以视频方式就共同推进南疆创新研究院建设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南疆创新研究院工作组组长喻景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佳,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宋旭日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副主任章丽萍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南疆创新研究院工作组组长喻景权指出,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始终是浙江大学“立足浙江 面向全国 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在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共同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南疆创新研究院建设顺利推进。下一步,需要秉持“以人为本 科技为先”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储备力量和人才培养建设,推动研究院实质性运作。同时,要进一步明确研究院的定位、发展目标、建设内容;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与联系,细化人员编制、经费支持、空间保障等各项举措;进一步确立工作分步方案,系统扎实推进南疆创新研究院各项事务落地实施。

会上,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宋旭日介绍了阿拉尔大学城规划编制情况。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佳介绍了阿拉尔大学城(教育园区)工作进展情况。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介绍兵团与浙江大学共建南疆创新研究院背景情况和南疆创新研究院工作组组建情况。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崇德介绍南疆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浙江大学南疆创新研究院工作组各位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