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国内合作办党支部举行党员集中学习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2-05-30浏览次数 :32

2022年5月30日,国内合作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党员集中学习活动,研讨高水平大学何以开展高质量社会服务,党支部书记林伟连亲自主讲。

他以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实践为例定位:与谁合作”、“能力:谁去合作”、“内容:合作什么”、“模式:如何合作”和“生态:可持续发展五个方面,剖析了高水平大学何以进行高质量社会服务。

他指出,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是高校开展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选择与谁合作?谁是优质合作伙伴?如何进行合作的规划与布局?这些都是首先要回答好的问题;合作能力是国内合作和社会服务的基础,谁是我们参与合作的主体?哪些学科?是否有一支能够支撑合作的骨干队伍?都需要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

他认为社会服务要坚持从单维科研合作向多维的全面合作转变,从“低、小、散”的合作向高质量的合作转变,着力构建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体系,进一步总结凝练合作模式,有效激发各主体的内生动能,构建更优的合作和服务体系。社会服务的关键在于可持续发展,要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各位老师结合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社会服务等观点和案例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