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国内合作办党支部举行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2-06-28浏览次数 :46

2022年6月27日,国内合作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主题复杂工程系统数字孪生研究及应用知识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胡伟飞主讲。

 “数字孪生”是指以数字化方式创建装备的实时仿真分析模型,借助数据模拟装备在现实环境中的行为,通过装备建模仿真、数据采集融合、虚实镜像映射、故障诊断预测、状态性能优化等手段,为装备扩展新的能力。

胡伟飞以数字孪生研究为背景,带领大家了解了复杂工程系统的发展现状及目前的现状。指出,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交互融合是数字孪生系统发展的最大难题,全世界的科研人员都在不懈地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数字孪生系统已经被应用于大型风力发电机、地下工程装备、机器人智能生产线等众多领域,其实际应用的领域潜力巨大有待进一步开发研究。

会上,各位老师结合如何实现数字孪生进行产学研转化、如何深入研究数字孪生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