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部省合建高校-郑州大学专项调研 视频会顺利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2-08-13浏览次数 :122

2022812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部省合建高校—郑州大学专项调研视频会,会议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部省合建高校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推进会要求,全面了解部省合建高校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和平台建设情况的背景下召开的。我校承担第三调研组,组长由黄先海副校长担任,副组长由教育部社科司科研处挂职副处长魏志奇担任,成员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吉林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组成。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章丽萍主持。

首先,郑州大学校长李蓬致辞,她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近些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调研组开展专项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从强化经费保障、加大政策倾斜、注重内涵提升和深化综合改革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河南省开展部省合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对郑州大学的支持力度。他指出,郑州大学大型平台建设应继续完善领导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等,希望各方能继续给予郑州大学更多的支持关心与帮助。

会上,播放了郑州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等8个大型平台建设宣传短片,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对8个大型平台建设情况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平台负责人进行了补充说明。

各位调研组专家分别就郑州大学8个大型研究平台(设施)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客观可行的意见建议。

副组长魏志奇对郑州大学大型平台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反馈教育部。

组长黄先海作总结讲话,他在肯定郑州大学开展大型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部省合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推动部省合建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要充分依托学科力量,加强学科对接,持续深入推进大型系列研究平台(设施)建设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要充分依靠部省和对口合作高校等各方力量,以改革求发展,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深入破解大型系列研究平台(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谋划重点,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学科群,带动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影响力。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相关学科专家,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