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2022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2-12-08浏览次数 :54

2022年12月8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召开2022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系统总结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年度工作,分析形式、研究问题、明确任务,安排部署年末岁首定点帮扶重点工作。会议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主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昌亚充分总结和肯定了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四个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好事做牢;二要广泛汇聚力量,既要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形成校内外联动的帮扶局面,又要优化高校帮扶联盟的工作模式,加强联盟间或联盟内部的协同协作,把好事做实;三要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五大振兴,把好事做细;四要创新探索智慧治理、传播智慧思维、搭建智慧载体、善用智慧成果,把好事做强。

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8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分别就本年度定点帮扶工作作交流发言。

黄先海副校长、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和其他63所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直属高校负责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