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22年工作例会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2-12-30浏览次数 :10

1229日,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22年工作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分别在各自学校设立分会场。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主持。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致欢迎辞,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萍作2022年度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总结,并提出2023年对口支援工作的重点需求。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分别作2022年工作汇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作总结讲话,他对下一阶段的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中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兵团向南发展的重大时代背景上来;二是要谋新篇,开新局,见实效,以行之有效的开创性举措推动塔里木大学建设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满足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三是要认真对标对表国家、新疆、塔里木大学提出的新一年工作发展需求和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新的目标定位,扎实谋划好2023年对口支援任务清单和工作机制。

2022年,我校作为副组长单位,充分履职尽职,推进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续签对口支援协议、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加强双方合作交流、选派挂职援疆干部等举措接续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二是聚焦“四个显著提升”,在学生培养、师资强化、科学研究、资源共享、服务地方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有效进展;三是有序推进重点工作,与兵团签署共建“浙江大学南疆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用了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新疆兵团阿拉尔医院。下一阶段,我校将继续把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续写对口支援新篇章!

         黄先海副校长、国内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