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校领导赴武义县新宅镇安凤村 开展慰问调研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3-03-24浏览次数 :10

3月20日,我校副校长黄先海一行赴武义县新宅镇安凤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出席“求是观景台”落成典礼,并为浙江大学摄影学会采风基地”揭牌。武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霞,武义县政协副主席朱飞勇陪同调研。

吕霞对我校二十多年来倾情帮扶新宅镇和安凤村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当前浙江省正在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不断加强山区26县工作,武义县、镇、村三级力量正在全力以赴。浙江大学与新宅镇和安凤村有着长期的帮扶基础,她希望能够进一步借助浙江大学的优势,对新宅镇和安凤村产业发展和旅游规划等提供支持,全面提升新宅镇和安凤村发展水平,并以此推动县校合作。

黄先海在肯定前一阶段帮扶成绩基础上,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要以人民幸福安康为宗旨,推动民生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发展产业为根本不放松,持续推进多元发展;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发挥工作优势再创佳绩。他强调,浙江大学要以结对帮扶安凤村为基点,树立“浙大—安凤”样板,以点带面,辐射浙江大学优质资源,与武义县、新宅镇在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浙江大学与武义县的更高质量合作与发展。 

期间,黄先海向低保户发放困难补助慰问金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别向安凤村捐赠药品、生活物资以及资金等,并现场考察了安凤村汤记茶厂、武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

国内合作办、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武义县、新宅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