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浙江大学联合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赴 马山中学和隆林中学开展现场帮扶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3-04-03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深入实施,2023年3月29日至4月1日,国内合作办公室牵头组织,联合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等一行8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马山中学和隆林各族自治县隆林中学开展现场帮扶。

国内合作办公室帮扶与对口支援部龚辉分别与马山县人民政府和教育局负责人以及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浙江大学帮扶马山中学和隆林中学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沟通交流了拟实施的帮扶项目和教育学院“百校千师”等活动方案。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申屠永庆分别为马山中学和隆林中学所有教职员工举行了《立德树人:“三新”背景下的学生、教师培养和学校文化建设》讲座,并与两校校长座谈交流,分享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治学和管理等工作经验。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等学科教师分别采用现场听课、个别指导和集中培训等方式,与两校的相应学科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

自去年5月浙江大学托管帮扶马山中学和隆林中学以来,国内合作办公室积极按照帮扶协议内容,持续推动县中托管帮扶工作落地实施,已聘任教育学院肖龙海教授为教育督导,落实“求是奖教金”和“求是助学金”,推动教师和学生团队暑期赴马山中学和隆林中学开展指导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在此基础上,帮扶工作得到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大力支持,先期两所中学选派的8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已完成在浙大附中跟岗培训,后续进修人员正在选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