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浙大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3-07-05浏览次数 :21

7月5日,浙江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纳米楼4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先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大学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对照高远使命和要求,积极思考如何在常规工作中进行开创性和创新性的工作、如何实现由“外部输血式”帮扶向“自身造血式”转变、如何在帮扶景东县发展的同时推动学校自身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现使用人才、加强总结宣传,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出新成果。

会上,国内合作办副主任章丽萍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景东县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钱振澜介绍了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相关内容。国内合作办专聘副主任王小毅分享了入选第七届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内容,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景东县乡村振兴政府顾问和景东县产业振兴首席专家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