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3-07-07浏览次数 :10

7月7日,教育部组织召开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主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持续压实压紧定点帮扶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高校方案和智慧。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西南大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恭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他从强化政治“三力”,持续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全力调动教育、科技、人才力量,有效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讲好精彩故事,为乡村振兴和国际减贫事业贡献“浙大方案”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2年定点帮扶景东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悉,我校在2022年度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等次为“好”,名列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

国内合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和景东县挂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