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一行 赴云南大学开展2023年部省合建专项调研

编辑 :尹境悦发布时间 :2023-08-12浏览次数 :10

8月10日,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为组长的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赴云南大学开展专项调研,推动部省合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和电镜中心,随后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黄先海主持。

座谈会上,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聚焦学科、融入发展和开放协同三方面介绍了云南大学建设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的基本思路。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从政策保障、机制完善和资源支持三方面介绍了云南省支持云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情况,希望各方能继续给予云南大学更多的支持关心与帮助。

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对口支援合作成果、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的建设情况。

云南大学生态学、民族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云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和大型系列设施平台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专家分别就云南大学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和大型系列设施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黄先海在总结讲话中,对云南大学开展部省合建工作和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加强云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部省合建工作的认识;要服务强国建设,持续打造优势特色学科群;要强化平台赋能,充分建强用好研究设施平台,为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由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山大学相关专家教授组成,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