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国内合作办公室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交流,推进校地战略合作

编辑 :姚晓萍发布时间 :2023-07-29浏览次数 :10

2023728-29日,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林伟连、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以及智慧绿洲创新中心相关科研骨干、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交流,推进校地战略合作和校企合作。

729日,调研组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对接合作并举行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爽,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厅属单位,以及呼和浩特市科技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刘爽副厅长对林伟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与浙江大学合作,希望双方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深入推动“科技兴蒙”行动,为完成好“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林伟连表示,内蒙古自治区资源禀赋优势突出,与浙江大学合作基础良好,希望联合自治区重大平台、重点企业等单位,围绕产业链关键核心问题,整合优质科创、人才和产业资源,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多形式深度合作,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创新平台建设、技术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分赴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内蒙古草原红太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等自治区食品领域、中医药领域重点企业和医院调研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医院在食品药品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并围绕健康食品的研发、标准化研究以及中药和蒙药作用机理分析、临床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