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关于校地研究院有组织科研与服务国家区域战略的建议”教代会提案见面会举行

编辑 :姚晓萍发布时间 :2023-12-01浏览次数 :10


11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就其领办的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举行见面会,围绕“关于校地研究院有组织科研与服务国家区域战略的建议”与提案代表们座谈交流。

会上,提案人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助理朱亮教授介绍了提案案由和建议措施。他提出,校地研究院要从创新引人用人机制、优化考核评价标准、推进成果精准转化等方面制定有效政策,推动校地研究院知识资源和高端人才物尽其能、人尽其用、岗尽其能。提案附议人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威、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陈云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补充建议。


黄先海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提案代表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本项提案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校外科创平台是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支撑和有力支持,要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自身可持续发展三大导向,推动校外科创平台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凸显校外科创平台人才引育特色优势,打造应用研究型、工程技术型、成果转化型人才队伍,与校内核心层形成优势互补的人才体系链;要优化从单兵作战向有组织科研转变路径中的分层分类评价标准,依托评价特区试点探索大科学运作研究范式下的人才评价体系和职称评审体系;要持续推进持股平台建设,探索灵活的成果分成体系,不断完善成果转化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校教代会提案委,主办单位国内合作办公室,协办单位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并就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回应和交流。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许亚洲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