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国内合作办党支部走进杭州国家版本馆

编辑 :姚晓萍发布时间 :2023-12-01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根基,121日,国内合作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中国国家版本馆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和广州分馆文沁阁四大部分组成,担负着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重要使命。杭州国家版本馆坐落于具有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东侧,作为杭州新文化地标,设计以宋韵江南园林为特色风格,收藏有各类版本100万册(件)以上,内容涵盖《共产党宣言》、战国越王州句青铜剑、吴越国《雷峰塔经》及明清时期等各种刻本。

国内合作办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各个时期珍贵版本,专心聆听现场解说,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从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文化熏陶与精神洗礼,感受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大家表示,要在坚定文化自信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国内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