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浙江大学西迁宜州办学8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编辑 :姚晓萍发布时间 :2023-12-22浏览次数 :10

1938年冬,浙大西迁至宜山(现宜州),在宜州办学一年有余,确立了求是校训和校歌,与宜州人民结下生死患难、血浓于水的深厚友谊。为进一步传承“浙大西迁”文化,弘扬浙大“求是”精神,增进校地情谊与合作,1221日,浙江大学西迁宜州办学85周年纪念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举行。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原副书记王玉芝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赴宜州参加纪念活动。当天上午,校地双方在宜州博物馆举行浙江大学——宜州交流分享会,河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省,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银建军,宜州区委书记薛海源,宜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戚啸出席分享会,浙江大学代表团成员和浙江大学广西校友代表,浙江大学西迁办学地江西省泰和县、贵州省湄潭县的嘉宾,宜州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以及各有关乡镇、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学校校长代表参加分享会。

王玉芝代表浙江大学向河池市委、市政府和宜州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向无私帮助浙大师生的宜州人民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说,在过去的烽火硝烟的年代,宜州人民与浙江大学的师生同生死共患难,85年来,大家从交流到合作,情谊日益深厚。今天,浙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河池市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浙大将铭记这份情谊支持宜州的发展,回报宜州人民,不断丰富区校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在宜州发展中体现更多的浙大智慧和担当,共同谱写新的发展篇章。希望双方有更多的合作项目,更多学子到浙大交流学习,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梁仁省代表河池市委、市政府对这次纪念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对浙江大学领导、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直以来,浙江大学和浙大校友始终不忘西迁故地,多年来与河池市的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尤其是在桑蚕人才培养输送、项目和企业引进等方面给予河池市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浙江大学在重大经济战略、公共管理政策、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决策等方面为河池提供有力支撑,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保障,加快推动六新河池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河池篇章

薛海源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浙江大学师生多次重走西迁路、寻梦到宜州,并倾情回馈宜州、倾力帮助宜州,尤其是在人才培育、干部培养、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合作紧密,促进宜州区全方位、高质量、多层次的发展,对此表示衷心地感谢。宜州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地合作服务工作,希望浙大继续给予宜州全方位、多领域、宽层次的支持帮助,共同推动浙江大学·宜州区校地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纪念活动期间,学校代表团还重访了浙大宜州办学旧址,一同回顾了浙大西迁宜州的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