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帮扶与对口支援
帮扶与对口支援

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23年工作例会召开

编辑 :姚晓萍发布时间 :2024-01-04浏览次数 :10

13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23年工作例会在线上召开,8校组团式对口支援高校和塔里木大学各自设立分会场。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爱萍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校副校长黄先海、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郭刚奇、北京化工大学副书记宋来新、东华大学副校长赵震、吉林大学副校长张国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塔里木大学副校长石长青参加会议并分别介绍2023年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进展成效。

张爱萍简要概述了2023年塔里木大学在人才、科研、师资队伍和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介绍了2024年塔里木大学将聚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师资队伍实力、服务社会能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新目标和推动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文化和一流条件建设的新要求。

田见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要立足“国之大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口支援工作对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对标定位需求,提升“团队式”支援整体效能,扎实谋划好2024年对口支援重点工作;要深化合作共赢,突出系统谋划和教育数字化,全力支持塔大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中心。全方位助力塔里木大学加快建设兵团特点、南疆特色的一流大学。

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