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

国内合作办党支部举行第十一期“成长课堂”学习活动

编辑 :姚晓萍发布时间 :2024-03-18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2024318日,国内合作办党支部举行了以新质生产力和未来产业为主题的成长课堂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经济学院俞彬老师和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朱亮老师作专题辅导讲座,国内合作办全体党员和结对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一同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任桑桑主持。

经济学院俞彬老师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背景出发,全面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最新最全内涵,以及对2024中国经济工作部署的重要指导作用。

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朱亮老师分别从政策背景、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工业和信息化等七部门《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围绕学科、科学研究等促进未来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享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新质生产力和未来产业的概念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推进主责主业与新质生产力和未来产业的深入融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